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源2019

潜龙在渊,腾必九天

 
 
 

日志

 
 

2010年8月5日  

2010-08-05 07:49: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太阳风暴来了

2010年8月5日 - 心源 - 心源2010

了解一下:

新华社南京8月4日电(记者 蔡玉高)太阳物理学专家、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太阳物理学研究员季海生告诉记者,全球共享的监测网显示,太阳风暴4日已经抵达地球。从目前的监测数据来看,此次太阳风暴不强,不会对人们生产生活造成影响。

  太阳风暴指太阳在黑子活动高峰阶段产生的剧烈爆发活动。太阳风暴气团主要是带电等离子体,其高速闯入太空时会对无线通信、地球卫星、空间飞行器等产生影响。

  季海生表示,4日已经抵达地球的太阳风暴粒子强度较弱,而且它没有与地球进行正面碰撞,只是一个小的磁暴,因此不会对人们生活产生影响。

  根据天文学家的研究,太阳风暴的发生通常与太阳黑子活动联系在一起的。2003年,太阳黑子爆发造成了多次太阳风暴发生,当时对无线通信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季海生表示,此次太阳风暴的强度与2003年那次相比要弱许多。

  这几天一直在观测太阳黑子活动的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副研究员吴琴娣告诉记者,观测显示目前可见日面上共有3群太阳黑子,活动比较平静,不会造成大的太阳风暴;当然太阳背面并不可见,因而不知是否有比较活跃的黑子群。从目前状况来看,此次太阳风暴的强度肯定不会大,不会对人们生活造成影响。

  美国宇航局日前发布警告说,2013年可能会发生强度很大的太阳风暴,届时将对人们生活产生相当大的影响。对此,季海生表示,目前人类对太阳风暴的预测水平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天气预报的水平差不多,因此还无法具体到时间和强度。美国宇航局做出这个判断最主要的依据是太阳活动的规律。

天文学家研究表明,太阳活动是有规律可循的,每隔11年就会进入一次太阳活动高峰期,这时太阳会向外抛出很多物质。上一次太阳活动高峰期是在2000年-2001年,下一次太阳活动高峰期将可能出现在2011年-2012年。

  季海生说,2013年会否爆发强度可毁全球电网的太阳风暴,目前未侦测到相关信息,这有待国际天文学界继续加强研究和预报。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有人担心太阳风暴期间紫外线强度猛增会伤人。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表示,因为地球大气层尤其是其中的臭氧层有能力吸收掉绝大部分太阳紫外线,即使在太阳风暴期间,地面上的紫外线辐射也不会明显增强。至于太阳风暴会否导致人们情绪不稳甚至车祸增多,王思潮表示这些说法缺乏科学依据。 (本文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 2010年8月5日 - 心源 - 心源2010

            

 

2010年8月5日 - 心源 - 心源2010

 

        昨日大盘探至13日线附近(前期平台)止跌启稳后大幅反弹,但量能没能有效放出,故今日仍将围绕10日线附近作震荡整理,以等待60天线走平后再度放量上攻并突破2700点。目前行情要把握一个要点:在日线未出现明显头部形态(黄昏之星)的前提下每次下探都可视作洗盘不必惊慌。

        昨天盘中一亮点就是000503涨停了,相信朋友们记得这是去年引暴物联网板块启动的龙头,现在他又动了,是不是告诉我们点什么呢?是的,新兴产业板块将再度启动的时点不远了(近期该板块反弹非常弱)。诚然,这一次并不会出现去年9月份那样火暴的行情,但行情仍值得期待。

        操作重点:物联网,冷物链,软件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